河北梆子大型历史剧《六世班禅》承德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12-04   

    应承德金龙集团邀请,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演职人员共90余人携河北梆子大型历史剧《六世班禅》抵达承德,于10月14日晚7:10在金龙皇家广场大剧院演出,祝贺“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承德的圆满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承德市的领导以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专家和艺术家等观看了演出。

    《六世班禅》主要讲述了六世班禅为了维护民族统一,带领近三千僧侣不畏艰险万里东行,历时一年有余,一路历经坎坷,最终来到热河避暑山庄,为乾隆恭贺七十万寿的历史。它是一部维护祖国领士完整、民族大团结的颂歌。整场演出主题突出、场面气势宏伟、演员们的表演细腻传神,得到了专家们的热烈掌声,为两岸四地的同胞们领略燕赵风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传播和弘扬河北梆子剧种走出河北、走向全国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接见参演人员,两岸四地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六世班禅》的进一步加工修改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于10月14日在承德市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联、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论坛历时3天,以“凝聚与提升——中华文化对当代艺术的影响力”为主题。来自两岸四地100多名文艺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