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精彩首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8-22   

    8月11日、12日晚,由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连演两场,场场座无虚席。这是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首部大型风情歌舞演出。

    演出以一位“老”回忆自己的成长史、情感史和生活史为主线,将《走山梁》、《敲窗棂》、《白洋淀上》、《黄河北岸是故乡》等极具河北地域特色的精彩节目完美糅合在一起,将大量丰富的、充满魅力的燕赵风土人情展现给了观众。开场舞蹈《梦舞彩蝶》如梦如幻,让观众耳目一新;民乐表演《月下海棠》集河北民乐之大成,将观众带入古典优美的意境中;舞蹈《锦绣仕女图》,12位美丽少女着清朝宫廷古装,脚穿15厘米的“高跟鞋”,增加了舞蹈的难度和美感,引发阵阵惊呼。整场演出,掌声、欢呼声、叫好声不断。

    总导演郑军表示:“河北有着大量的、丰富的、让人感叹的风土人情,这些都给了我们创作的灵感。整台晚会的创作理念是把中国符号和国际语言结合起来,转变成艺术语言,让外国观众也能看得懂。”

    演出结束后,一位观众激动地说,“没想到咱河北有这么丰富的吸引人的艺术元素,再加上编导的创意,真让人大开眼界。我个人感觉,这场演出代表了目前我省歌舞界的最高水平,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看得我心潮澎湃。”

    据悉,在省会演出结束后,《梦回奇冀》将重新打磨,并将适时展开全国巡演,让更多的观众亲身感受河北歌舞的独特味道,展现一场瑰丽奇特、流光溢彩的“河北梦”。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