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首部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即将推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8-06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首部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将于8月11日晚8:00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首演。

    一、角串联,诙谐幽默

    该剧采用河北民间歌舞艺术最具代表性的“(kuai3)”角形象作为节目之间的贯穿,节目内容设计以她的回忆为主线,表现她的成长史、情感史以及生活史。开场前、连接处、特定情境中,老用大秧歌语汇,做着情境性表演,秧歌音乐作为隐隐的有时空感的背景,用音乐衬托她的内心独白。老通过对往昔民俗歌舞场面的回忆引出节目,再到她作为观看者对表演的感叹作为贯穿,最后使得老忘情地投入到群体表演中去作为收尾,从而实现连接手段与节目内容的有机融合,使整台表演成为一体。

    二、河北风味,世界语言

    “‘河北风味’是这台晚会的主打招牌”,总导演郑军介绍说,“河北有着大量的、丰富的、让人感叹的风土人情,这些都给了我们创作的灵感。整台晚会的创作理念是把中国符号和国际语言结合起来,转变成艺术语言,让外国观众也能看得懂。”通过老串起的14个歌舞节目中,草原牧羊姑娘的英武秀气,挥着皮鞭小伙子的威武雄壮,华北平原上的常山战鼓血性豪迈,无不体现着河北文化的多元性。

    三、现代元素,河北名片

    作为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首部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演出阵容庞大,从创意到排演历时近两年的时间,自今年年初至今历经半年多排练,虽然是传统的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但是做了很大的创新改良,声光电、led大屏幕等现代舞美表现手段的融入和经过重新创作、创新的音乐元素及其他现代感元素的融入,使这场演出更加符合当代人的欣赏口味,好听、好看、好玩。该剧着力宣传河北文化,打造河北特色名片,定会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该演出将于8月11日、12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连演两场。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