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河北梆子史诗剧《六世班禅》公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10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承德金龙集团与河北演艺集团联合打造,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投资近千万的大型河北梆子史诗剧《六世班禅》历经4个月日夜排练,将于5月10日、11日晚7:30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推出。

    该剧是河北演艺集团成立以来打造的首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由河北省著名编剧孙德民倾力创作,主要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带领近三千僧侣不畏艰险,历时一年有余,历经坎坷,行程万里,最终来到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历史故事。该剧由当代著名戏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其敬执导,河北梆子优秀青年演员邱瑞德、“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等联袂主演。主创人员在原创的基础上,采取继承和创新的戏曲艺术手段,使全新的《六世班禅》具备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明快的节奏、诗化的语言和鲜明的河北梆子音乐特色。

    《六世班禅》的成功创排既是河北演艺集团成功与民营资本对接、定位旅游商演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集团改革成果的初步展示。公演结束后,根据市场反应,进一步加工提高,拟在6月底进入承德旅游市场商演。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