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走进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10   

    由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根据严文井的同名童话改编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于5月7日至10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四场,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该剧讲述了十岁的主人公、总是“玩儿不够”的唐小西和他的“玩具”伙伴们都讨厌时间,认为时间管着他们,让他们玩得不痛快,从而气走了时间小人,留在了“下次做、下次学、下次开始不着急”的下次开船港。可是,他们在“没有钟点,没有早晚,没有日子”的地方,很快就玩够了。最终认识到: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倘若没有了时间,也就没有了欢笑,没有了生命。珍惜时间,生命才有价值。

    根据当代儿童心理和审美口味,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对原著进行了再加工,使故事更紧张、刺激,节奏更快,冲击力更强,更具舞台魅力。剧中除主角唐小西外都是玩具,新鲜、夸张的角色造型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童话世界。其中洋铁人、白瓷人、灰老鼠、布娃娃、纸板公鸡等,形象绚丽,性格鲜明,仿佛中国版的《玩具总动员》。

    演出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太好玩了,我非常喜欢”;“《“下次开船”港》讲述的故事非常有意义”;“我小时候看过《“下次开船”港》的电影,觉着这个故事特别好,特别有意义,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从中体会到这种珍惜时间的意义”;“这部戏不但适合儿童观看,家长们也受益匪浅,珍惜时间是所有人都应该牢记的普遍真理”。

    2012年春节,《“下次开船”港》曾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10场,深受广大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至今已在省内外演出40余场。该剧曾荣获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河北省第九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