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雾蒙山》参加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应文化部邀请,4月27日、28日,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雾蒙山》在山东省济南参加了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这是河北演艺集团成立后首次参加全国话剧展演活动。

    话剧《雾蒙山》由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我省著名编剧孙德民创作。作品通过父与子两代农村基层干部的不同命运、不同生存状态、不同追求和选择,展现了中国农村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变革历史和新一代农民的人生历程、自我反省和担当意识。该剧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有限公司历经三年打造而成,2013年1月入选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剧本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

    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三年一届,是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展演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优秀话剧作品参加演出,并将评选出10台剧目参加今年10月份在山东省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