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宝莲灯》西部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自3月30日至4月23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携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获奖作品《宝莲灯》历时25天,行程5500多公里,走进宁夏、甘肃、青海三地,连演24场,令各界轰动,有史以来的首次西部之行取得圆满成功。河北梆子《宝莲灯》创作于1959年,1960年首演,到目前为止已经演出1400余场。该剧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齐华坦、田春鸟、周春山、刘凤岭等一大批知名戏曲艺术家都曾演出该剧。1976年河北梆子《宝莲灯》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排成舞台艺术片。2012年11月荣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按照文化部扩大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社会影响的要求,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推出了“全国巡演万里行”的演出计划。该计划包括“西北行”和“南方行”、“澳门行”,足迹遍布13个省市、区,计划演出100余场。此次巡演也是剧院1959年建院以来,首次踏入西北地区演出,历时最长,行程最远。

    25天,24场,克服高原反应、饮食不适、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饱满的热情,将河北梆子《宝莲灯》深深地烙在了西部观众的心中,演出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青海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平说:“《宝莲灯》像一股清泉滋润着市民的文化心灵,感谢剧院带来的这一场文化盛宴”,并组织青海省演艺集团100多演职员观看了《宝莲灯》。兰州市民王强说“我已经连续看了3场,每天醒来心里惦记着的依然是《宝莲灯》,你们在青海演几场,我就追着看几场。”73岁市民段法章说“老哥几个都说来了一出好戏,我腿脚不利索,今天让儿子推着我来看看,真值!《宝莲灯》故事好,场景美、武打奇,我回去一定替你们好好宣传。”

    目前,《宝莲灯》剧组已伴随着“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作品(洛阳)展演月”压轴演出的结束,开启了全国巡演南方行的序幕。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