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D大调卡农》唱响武汉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5-07   

    清脆的自行车铃声,五颜六色的纸飞机,高考前的最后一个秋季,当农老师《我们的D大调卡农》在郊外的原野响起,“志远班”的青青学子也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着他们的梦想。5月6日,由黄平安担任编剧和导演的河北省话剧院原创校园剧《我们的D大调卡农》在武汉市中等职业艺术学校进行了首场演出。一个月内,该剧将在武汉市中学校园进行总计50场的巡回演出。这已经是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连续第三次中标武汉“小时候·双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2013年,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原创优秀剧目《“下次开船”港》和《穿靴子的猫》分别参加武汉第一、二季竞争性谈判,在与全国7家实力强劲的对手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武汉进行了63场演出,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和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近几年,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发展迅猛。在省内连续开展四年的“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目前已经演出三百余场,受到社会各界的交口赞誉,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纷纷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及大反响。而强调精品原创,大大增强了儿童剧的市场竞争力。2012年,《“下次开船”港》荣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儿童剧奖,2013年该剧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商演,由此,河北的儿童剧开始走向全国。特别是河北省话剧院转制为企业后,更有针对性地按照市场需求创作剧目。《我们的D大调卡农》就是为投标武汉“小时候?双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量身订作的,这也是河北省话剧院第一次触及校园剧创作。全剧以温暖清新的笔触,通过一个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青春故事,勾勒了如诗如歌的高三生活,讲述了爱、宽容和理解。由于题材新颖,定位准确,风格清新,创作迅速,这部关注高中生成长,倡导“不让一个人掉队”的集体主义精神的校园剧,甫一问世即在武汉成功中标。
    面对文艺院团转企新形势,河北省话剧院不断摸索市场规律,全面了解演出市场需求,主动出击,使得原创剧目不断增多,演员收入增加了,队伍扩大了,影响增强了,市场之路越走越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