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河北农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9-25   

    9月21、22日晚,2017年河北省“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河北高校首场演出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场和东校区综合楼礼堂隆重举行。
    此次演出是河北梆子《李保国》首次走进李保国教授生前教学的地方,同时也是该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资助项目后首次进入校园进行巡演。在刚刚公示的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名单中,该剧从全国百余部舞台作品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河北梆子《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知识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21日晚,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场演出,近万名师生观看演出,途中天空突降暴雨,演职员冒雨在露天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继续演出,直到大雨瓢泼,被迫终止演出。
    22日晚在东校区综合楼礼堂演出时,17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就连过道都站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师生们,高亢激昂的梆子声腔,再加上感人至深的情节故事,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震撼人心,观众们无不为之落泪,现场师生深受感动,掌声多达几十次。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上台接见演员,并盛情邀请剧组前往农大在沧州的分校,为那里的学生弘扬保国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