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成兆才》再次在省会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为河北演艺集团“新时代  新征程”——“百姓看大戏”2018双节演出季的重点演出之一,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成兆才》1月5日、6日再次在省会人民会堂精彩上演。两场演出以一贯的高质量的艺术水准,得到了省会观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有关领导与省会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并对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成兆才》由国家一级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执导,该剧以成兆才的事业与婚姻两条线索,描写了他当年带领落子戏庆春班从河北滦县出发一直唱到天津和关外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成兆才颠沛流离的艺术生涯和大起大落的坎坷命运,生动讲述了他为评剧事业奉献的悲怆一生。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刘凤岭领衔主演该剧,用话剧的舞台结构和形式来表现一位评剧艺术家,将戏曲元素与话剧非常自然的结合在一起,使这部剧目颇具亮点,堪称话剧民族化的突破之作。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