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闭幕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1-25   

    1月23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邢台巨鹿文化中心闭幕式演出。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演出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压轴精彩上演。演出前夕,巨鹿县副县长郭帅军为剧院颁发锦旗。
    剧组为了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全体演员克服种种困难,全剧组冒雪在国道上行车四个小时赶到巨鹿,李保国扮演者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等主演一行7人更是完成在北京戏曲晚会的录制后,连夜在凌晨一点赶到了巨鹿,一早又准时赶到剧场排练,演员们在没有取暖设备的剧场里穿着夏天的戏服,很多人都带病坚持,有的家里亲人去世,有的老人孩子都住院,但全体演职员舍小家,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演技奉献给观众,在他们身上处处体现了李保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河北梆子《李保国》继1月9日、10日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作为开幕大戏演出两场后,再一次来到邢台。在巨鹿文化中心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很大反响,现场掌声十多次,都被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邢台作为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的主要发生地,河北梆子《李保国》在这里演出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