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演出大型现代戏《李保国》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0-29   

    我院于10月19日参加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李保国》,为二十多天的戏曲盛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剧目陆续亮相石家庄,让石家庄的戏迷在家门口过足戏瘾。
    作为闭幕演出的河北梆子《李保国》,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出演李保国,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农民老奶奶。全剧讴歌了李保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感人事迹。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观众在感动、感慨之余,一遍遍的用掌声去抒发对人物的敬重、对情节的共鸣、对演员的赞许。随着该剧的落幕,也标志着为期22天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正式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