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塞罕长歌》亮相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26   

图为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参加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活动演出现场。通讯员相春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11月17日和1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等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演出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活动,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塞罕长歌》以塞罕坝林场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承德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塞罕坝不仅创造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也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演出伊始,那紧迫的音乐声、呼啸的风雪声,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当年那荒芜的塞罕坝。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在黑白影像的烘托下,《塞罕长歌》用动人的独白、感人的故事、不屈的精神把塞罕坝三代务林人五十多年的生命历程,通过舞台艺术展现给现场观众。“这部话剧给了我一个了解当年塞罕坝林场人生活的窗口,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坚持了下来,把塞罕坝建设成了美丽的地方,尤其看到塞罕坝林场人背着树苗上山的画面,感到心灵被震撼了。塞罕坝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北京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
  《塞罕长歌》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舞美设计为高树康、张利明,同时剧中还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话剧表演艺术家及承德话剧团最强演员阵容。“这部话剧共有42位演员参与演出,汇聚了承德话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用实际行动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塞罕坝精神。”承德话剧团团长王家奇说。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